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印地安泉出擊 相隔6年榮膺女單種子

2019/03/05 13:44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職業網球進入北美硬地賽季,男、女共站的美國印地安泉站網賽單打籤表出爐,甫於杜拜締造空前佳績的謝淑薇,榮膺女單27種子,首輪免戰直接晉級,坐等英國孔塔(Johanna Konta)對決法國巴曼提耶(Pauline Parmentier)的勝方出線。

這項陽光加州進行的WTA Premier Mandatory大賽,女單多達128籤,本週最新世界排名27的謝淑薇,相隔6年榮膺種子,近況甚佳的她,屆時64強不論對上英、法敵手,都有機會順利開胡。小薇過去與孔塔交手5回贏了2次,包括2017年法網大滿貫爆冷突圍,也是她首度扳倒世界前十;此外小薇也曾與巴曼提耶過招,2010年首爾會外同樣獲勝。

上月杜拜女網錦標賽,謝淑薇遇強更強銳不可當,4連勝首開台將挺進「WTA超5( Premier 5)」單打4強紀錄。尤其連斬德國第5種子「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捷克第4種子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已生涯第5度強壓世界前十大高手, 靈巧多變的「淑薇Style」以小搏大,準決賽也把捷克第2種子柯薇妥娃(Petra Kvitova)嚇出身冷汗,儘管最終6:3、2:6、4:6惜敗,仍被WTA官網譽為「巨人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