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入圍WTA上月最佳突破獎 印地安泉女雙第3種子衛冕出擊

2019/03/06 13:30

謝淑薇入圍WTA2月最佳突破獎項。(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男、女共站的美國印地安泉網賽,謝淑薇繼榮膺女單27種子後,今也以衛冕者之姿躋身女雙第3種子,小薇還因上月杜拜締造空前佳績,入圍WTA2月最佳突破獎項,堪稱多喜臨門。

這項陽光加州進行的WTA Premier Mandatory大賽,女單多達128籤,本週最新世界排名27的謝淑薇,相隔6年榮膺種子,首輪免戰直接晉級,坐等英國孔塔(Johanna Konta)對決法國巴曼提耶(Pauline Parmentier)的勝方出線。32籤

女雙,小薇則與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排第3種子,甫於杜拜聯手封后的「台捷聯軍」,也是印地安泉去年冠軍組合,首戰德國格吉絲(Julia Goerges)/捷克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至於第8種子詹詠然/詹皓晴初登場將遭遇日本青山修子/白俄羅斯摩洛若娃( Lidiya Morozova )。

上月杜拜女網錦標賽,謝淑薇4連勝首開台將挺進「WTA超5( Premier 5)」單打4強紀錄,尤其連斬德國第5種子「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捷克第4種子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已生涯第5度強壓世界前十大高手, 靈巧多變的「淑薇Style」以小搏大,獲WTA每月提名4位取得生涯突破表現的球員,最終由球迷網路票選決定「單月最佳突破」獎項誰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