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台灣之友! 暴龍明星這樣照顧林書豪 外媒也吃驚(影音)

2019/03/13 08:36

林書豪。(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加盟暴龍的頭幾場比賽打得掙扎,但在這波客場連戰中進攻端回溫,NBA加拿大官網特地撰文指出,這部分得感謝主控羅利(Kyle Lowry),幾波進攻更可以看出這位暴龍靈魂人物的無私。

羅利。(資料照,法新社)

官網記者Carlan Gay表示,林書豪加盟暴龍後,在場上想太多、缺乏自信,而羅利作為暴龍隊的核心和靈魂前來解救,過去幾場比賽,都刻意在進攻端作球給林書豪表現。

他舉例,對戰鵜鶘第4節前段一波快速反擊,鮑威爾(Norman Powell)一個漂亮傳球到羅利手上,羅利已經可以輕鬆上籃,但又刻意傳給了側邊的林書豪。Carlan Gay指出,「這是羅利當晚第10次助攻,不過撇開數據,我相信如果那時底線附近的人不是林書豪,羅利會選擇自己上籃拿下這2分,但因為他知道球隊在季後賽需要林,所以希望他進球。」

同場比賽,林書豪抓下防守籃板,在旁的羅利不像大多數的控球後衛那樣跟他要球,於是林書豪長驅直入帶過半場,最後充滿信心射入三分打掉這波進攻,「羅利表現出來的舉動已足夠讓林書豪知道這時候投籃是OK的。」

再下一場比賽對上熱火,第四節中段,羅利接獲加索(Mar Gasol)的傳球時已經是個超大空檔,當場上所有人都以為他要在三分線出手,最後卻選擇傳給在底角等球已經5秒的林書豪。「再一次,也許若不是林書豪站在那,羅利會自己投掉。」

文章表示,有了羅利的幫忙,林書豪明顯更能融入暴龍這支爭冠勁旅。而羅利昨天在暴龍慘敗給騎士的比賽中,第4節扭傷左腳踝提前退場,所幸總教練納斯(Nick Nurse)表示,他在後天對湖人的比賽應該能夠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