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新規設「大谷條款」 大谷翔平恐受影響?

2019/03/15 15:28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今天公布「投打二刀流」條款,從明年球季開始,球員們上到大聯盟時,必須確認「定位」,投手還是野手,整季的位置無法更動。除非是特殊狀況,否則野手不能上場投球。天使總教練阿斯瑪斯(Brad Ausmus)則認為,新規定對日籍好手大谷翔平影響不大。

大聯盟官方公布新規定,球員上大聯盟後,登錄名單前必須定位該球員是投手、還是野手,這個「定位」一整個賽季都不能改變,意即未來很難看到野手客串投球。

除非是特殊狀況像是二刀流選手,當季或前一季球員需在大聯盟累積至少20局投球,並擔任指定打擊或是野手先發至少20場,才能「二刀流」(先發的定義為一場比賽至少3打席);此外,延長賽或分差超過6分者,野手才能上場投球。

《洛杉磯時報》指出,大谷翔平上季擔任指定打擊82場,先發10場投了51.2局,他去年季後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今年球季預計不會投球,只擔任指定打擊。若新規定2020年生效,大谷翔平開季無法以「投打二刀流」身分出賽,直到他先發打了20場比賽才行。

該文認為,大谷翔平若在2020年球季以打者身分打了20場,就能轉成「二刀流」名單,天使隊也將有更多的空間給其他投手。

阿斯瑪斯表示,新規定對大谷翔平影響少,可能會需要幾週時間,不是太大的問題。他也表示,會把大谷翔平放進13人的投手名額中。

大谷翔平。(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