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李宗偉復出生變 不打大馬公開賽排名恐跌出前百

2019/03/18 09:22

李宗偉若無法在大馬公開賽復出,積分、排名恐怕都將暴跌。(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羽球名將「拿督」李宗偉,去年罹患鼻咽癌震驚外界,療程結束後原宣告預計4月初復出,不過近期卻傳計畫生變,若李宗偉最後沒能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復出,4月底男單世界排名恐怕跌出前100名。

今年36歲的李宗偉,自去年7月超級1000系列的印尼公開賽4強止步,9月被爆出罹患鼻咽癌來台治療後,休戰至今仍未復出,原預計參加在自家主場開打的大馬公開賽,但能否參賽得等回台灣複診醫生亮綠燈批准,大馬羽總會長也希望球迷們對宗偉復出不要抱著太高期望。

去年7月還高居男單世界第2的李宗偉,缺戰至今排名已下滑到第41名,若無法即時回歸參加大馬公開賽和4月23日開打的武漢亞錦賽,屆時積分恐怕將大幅遞減,世界排名也將暴跌出前百名之外。

不過大馬羽總教練總監黃綜翰在接受《中國報》採訪時,仍樂觀表示:「即使李宗偉錯過大馬羽球公開賽,對他奧運參加資格也不會有影響,唯一對他影響比較大的,就是不能以種子選手身分參賽,可能會提前遭遇強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