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陳雨菲兩冠進補 積分慢慢逼近世界球后戴資穎

2019/03/18 14:40

陳雨菲背靠背奪冠。(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去年11月才終止大賽冠軍荒的中國女將陳雨菲,兩週前摘下超級1000系列全英賽后冠,上週日又在超級300系列瑞士公開賽封后,獲得兩座冠軍積分進補,不斷拉近與世界球后戴資穎距離。

戴資穎。(資料照,路透)

中國女單加入羅毅剛、夏煊澤教練指導,剛過21歲生日的陳雨菲過往弱項力量、以及核心,從年底至今進步不少,也成為今年全英賽擊敗戴資穎的關鍵之一。

全英公開賽冠軍可獲12000積分、瑞士公開賽7000分,陳雨菲世界排名在上週來到生涯新高的世界第二,明天將公布的最新排名可望再加分,來到88079分,落後小戴7588分,比起過往上萬的分差距,已逐漸縮小中。

戴資穎4月份僅有2場賽事,分別是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以及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不過因為大馬賽事比去年早,小戴此站尋求衛冕,反而沒有保分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