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美媒出大包!誤植「一朗在東京轟滿貫砲」

2019/03/23 14:46

鈴木一朗前天宣布退休,轟動全球棒壇。(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45歲的日籍傳奇球星鈴木一朗前天宣布退休,成為轟動全球棒壇的大事,但《紐約郵報》今天披露另一家媒體《每日新聞》日前報導一朗時卻在標題犯下大錯,誤植一朗在東京巨蛋轟滿貫砲、鬧了大烏龍。

一朗隨水手隊於20、21日東京巨蛋和運動家進行兩場海外開幕戰,他在兩場比賽都先發上場,並於21日賽後宣布退休。水手拿下二連勝,但一朗兩戰累計5打數0安打,只在20日首戰獲保送上壘,《每日新聞》卻用斗大標題寫著:「一朗在東京的大聯盟開幕戰轟出滿貫砲」,也讓競爭對手不客氣地猛批這項大錯誤。

《每日新聞》誤植一朗轟出滿貫砲。(圖片取自網路)

《紐約郵報》以「陷入麻煩的每日新聞,搞砸了一朗標題和圖說」為題報導此事,指《每日新聞》不但在標題上出錯,還在搭配文章的一朗揮棒圖片旁邊寫著:「水手在日本海外開幕戰擊敗運動家,一朗給了球迷想要的滿貫砲。」

事實上,在該役擊出滿貫砲的不是一朗,而是擔任5棒的桑塔納,他也成為運動家以9:7贏得首戰的功臣。《紐約郵報」並指出,《每日新聞》引用的美聯社報導內容並沒有寫錯,只要負責版面的人員願意看一下內容,就不會犯下這種錯誤。

報導也指出,《每日新聞》會犯下這種錯誤,起因於根本沒有人在掌管標題品質,他們在1月初還將體育版編輯開除。為了解決財務困難並降低成本,《每日新聞》去年7月遭到大幅裁員,編輯部裁員一半到只剩40人。《每日新聞》在2017年已出現財務危機,當時就被擁有《芝加哥論壇報》的Tronc媒體集團以1美元價格收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