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超狂謝淑薇再斬前球后 邁阿密女單首闖8強(影音)

2019/03/26 07:06

謝淑薇獲勝慶祝。(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無愧為「球后殺手」,邁阿密網賽大逆轉現任世界球后大坂直美之後,又挾6:3、6:7(0:7)、6:2力退另位前任球后、被譽為「丹麥甜心」的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小薇3連勝首度挺進女單8強,也締造「六斬前後任球后」的超狂紀錄。

男、女共站的邁阿密單打多達128籤,第27種子謝淑薇首輪免戰直接晉級,次輪起連闖3關,包括如今結束對戰第13種子沃妹的4連敗,把「球后剋星」氣勢延續下去。小薇接下來遭遇愛沙尼亞第21種子孔塔薇特(Anett Kontaveit),爭奪準決賽門票,雙方唯一交手為2015年廣州首輪,當時小薇兩盤失利。 

面對過去4度交手皆敗的老冤家沃茲妮雅琪,小薇雖錯失開賽先破優勢,隨即被強敵逼平,不過她馬上回穩接連雙破搶得首盤。次盤小薇展現韌性,一路緊咬不敵逼進搶7,儘管意外被對手連下7分扳回一城,決勝盤她重整旗鼓,勢如破竹連下4局,再取得5:1聽牌,總計激戰2個多小時出線,這也是台將首度安抵 WTA Premier Mandatory等級大賽單打前8。

謝淑薇獲勝慶祝。(美聯社)

謝淑薇變化莫測的刁鑽球風,已讓坐過球后寶座的球星們吃足苦頭,遭殃者包括去年澳網次輪西班牙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溫網草地第3輪哈勒普(Simona Halep);靈活多變的「淑薇Style」上月杜拜又發威,16強起殺退德國柯珀(Angelique Kerber)、捷克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如今她邁阿密風雲再起,連「日本小威」、「丹麥甜心」都難攖其鋒,總計拍下「球后級輸家」多達6人,其中哈勒普、大坂直美更是現任第一。

小薇單日2連戰,她與捷克史崔可娃排第3種子,女雙次輪遭遇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白俄羅斯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力爭另張8強門票。

沃茲妮雅琪激戰三盤落敗。(歐新社)

邁阿密網賽,謝淑薇首度挺進女單8強。(歐新社)

謝淑薇晉級邁阿密女單8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