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累積球后120週 下月拚史上第一要防陳雨菲

2019/03/26 08:20

台灣一姊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一姊戴資穎仍以積分95667坐穩世界第一,球后累積週數來到120週。下月開打的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小戴將挑戰三連霸。

戴資穎的球后累積週數為120週,為史上第三長。第二長紀錄則是中國名將張寧的122週,再者是敦奧金牌、中國名將李雪芮的124週。戴資穎最快有望在4月底以125週締造新猷。

不過,世界第二的中國好手陳雨菲積分為88079分,落後小戴有7588分。陳雨菲去年在大馬公開賽首輪就遭到淘汰,因此沒有保分壓力。而超級750賽事若獲得冠軍,可獲得11000分積分,陳雨菲將可縮小差距、甚至有機會超越小戴。

戴資穎過去兩年在大馬公開賽奪冠,本屆列為頭號種子,有保分壓力,首戰面對香港選手鄧旋,最快8強賽有機會碰上宿敵依瑟儂。

而女單第三名至第五名為日本女將奧原希望、山口茜,以及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第六至第十名分別為印度一姊辛度(Pusarla V. Sindhu)、中國女將何冰嬌、泰國好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印度賽娜(Saina Nehwal)、南韓好手成池鉉。

中國女將陳雨菲。(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