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不只一朗 前世界盜壘王也婉拒國民榮譽賞

2019/04/05 15:17

一朗婉拒日本政府頒發國民榮譽賞。(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安打王鈴木一朗以「會努力到人生謝幕時還能領受榮譽」為由,三度婉拒日本政府頒發國民榮譽賞。事實上,前世界盜壘王福本豊也曾婉拒此賞,理由是自認沒辦法成為像王貞治那般令人敬愛的模範。

福本豊在日職阪急隊效力20年,曾打破美國布羅克(Lou Brock)938盜紀錄,躍居世界盜壘王,生涯累積1065次盜壘成功,直到1992年才被韓德森(Rickey Henderson)超車。當福本豐成為世界盜壘王時,日本政府也詢問他領獎的意願,卻遭婉拒。

福本豊在2013年受訪時說,「那時的我喝醉酒時會在路邊尿尿,這樣當不成國民的模範吧,所以我就拒絕了。」玩笑話之餘,福本豊也認真說道,他沒有自信成為國民榮譽賞第一號領獎人王貞治那樣的人。

「因為王桑締造世界紀錄(全壘打)而有個這個獎,我雖然也締造世界紀錄,但要像王桑那樣成為棒球人的模範,我沒有自信,這不只是棒球紀錄的問題而已,還要成為受國民敬愛的人物才行,當時我是這樣解釋的。」福本豊說道。

後來日本政府經常頒發國民榮譽賞,被詬病拉低這個獎項的價值。即便如此,福本豊並沒有後悔當初未領獎,「我啊,又打麻將又抽菸的,獲獎的話,就算只是這些小事,還是會被這樣講那樣寫吧。這樣只會造成其他受獎者的困擾,不要拿比較好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