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八千素人竹科工程師 做好3件事登上世界第一高峰(影音)

2019/05/26 07:15

竹科工程師曾文毅登上世界第一高峰。(法新社)

〔記者王元鴻/綜合報導〕「怕父母親耽心,出發前跟父母親說要去印度旅行,只有跟表哥交待』後面的事』!」近年來台灣再次有人登上聖母峰,卻是原本連5000公尺都沒上過的八千素人、竹科工程師曾文毅。

38歲,在竹科擔任設備工程師的曾文毅,他說:「能夠攻頂和安全下撤,我做到3點是關鍵,一、訓練核心肌群。二、訓練大腿肌力。三、保留高度適應的體能。」

他在行前就做好體能訓練,在基地營時拉練之外就多睡覺儲備體力。曾文毅表示,自己能夠掌握的部分都做到了,剩下的就是高度適應了,「很幸運的,我的適應得很好,真的運氣不錯。」

在態度方面:「我就是絕不強求,不一定要攻頂,如果在途中有專業嚮導認為我不適合前進,我二話不說馬上打包離開。」

竹科工程師曾文毅。(曾文毅提供)

竹科工程師曾文毅登上世界第一高峰。(曾文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