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許峰賓今赴美進修 驚人「跳點行程」大考驗

2019/06/17 17:47

前獅隊二軍總教練許峰賓(右)今赴美進修,將跟著國民小聯盟外野及跑壘統籌塞曼(左)在各層級「走透透」。圖為塞曼來台擔任富邦悍將客座教練時,兩人合影。(許峰賓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去年底向統一獅提出辭呈,37歲的前獅隊二軍總教練許峰賓今晚啟程赴美,履行自己再進修的計畫,且和以往台灣教練偏向「定點」學習的型態不同,他這次要和國民小聯盟外野和跑壘統籌塞曼「走透透」,儘管開銷肯定破表,但他相信收穫一定超值。

告別獅隊之後,許峰賓除了研讀長宏PMP專案管理課程,也去報考A級棒球教練證照,還首次嘗試擔任比賽球評工作,讓他這段時間依舊和棒球為伍,也仍然充實。尤其13日暫別球評的「最後一戰」,許峰賓更見識到創下中職史上正規9局不中斷的5小時13分最長紀錄,「當時主播還說,教練你的特別日子,果然很特別。」

如今將行李收妥,許峰賓正式啟程赴美,跟2015年底第一次跟著郭泓志到費雪中心見習、前年春訓到國民當客座教練的心情都不一樣,「這次是要去看小聯盟所有層級,每個地方只待2、3天,我必須要跟著統籌到處跑,可以看的東西更多。」

前二軍總教練許峰賓今赴美進修,圖為前年赴國民春訓擔任客座教練時,收到球團贈送的球衣當紀念。(許峰賓提供)

54歲的塞曼(Gary Thurman)自2013年起在國民任職,並於2016年受邀擔任義大犀牛客座教練,前年也再受富邦悍將之邀來台指導,許峰賓說:「Gary和台灣很有緣,他還是(陳)鏞基在水手1A時的總教練。」不過一收到塞曼開出前兩週的行程,仍讓許峰賓嚇了一跳,「從鳳凰城到華盛頓,再飛德州後回鳳凰城,第一循環就要飛三趟,其他則是開車到各層級視察,看來我要體驗人生短時間飛行最多次數了。」

許峰賓預計這趟至少去一個月,儘管開銷肯定比之前大,但他認為未來台灣一定要有專門培養農場的部門,「那裡沒有所謂勝負壓力,剛選進來的球員就好好接受培養,不會立刻上一軍,未來會是這樣的走向。」許峰賓認為高中、大學畢業就打職棒的球員越來越多,對於重量訓練、營養學,甚至打職棒的基本態度,都要從頭學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