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WTA年齡限制葛芙成苦主 費爸認為該放寬標準

2019/07/09 12:00

葛芙溫網止步16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5歲的美國新秀黑馬葛芙(Cori Gauff)今年在溫網大放異彩,雖然在16強遭直落二敗給哈勒普(Simona Halep),仍颳起旋風,不過因為WTA參賽年齡規定,葛芙未來仍挑戰重重,前球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也認為規定該放寬。

WTA規定13歲以下球員不得參加職業賽事,14至17歲則有參賽限制,滿14歲僅能參加八場賽事,且這八場賽事中僅有三站總獎金超過6萬美元(約187萬台幣),17歲則可以參加16場賽事,不過若小球員表現有到達水準,WTA將會稍微放寬標準。

葛芙原本僅能在15歲這年參加10場賽事,WTA已經為她放寬至12場。自從葛芙3月份過15歲生日後至今已經完成八站巡迴賽加上大滿貫,因此她得慎重考慮下一場比賽該參加哪項賽事。

此外,同樣的規定也限制了青少年球員與媒體接觸時間,整個賽事的採訪時間不能多於四個小時,這在溫布敦是相當刁難人的,畢竟她是今年的焦點人物之一。

對此,拿下20座大滿貫金盃的前球王費德爾也認為不合理,「我告訴WTA該放寬規定。」費德爾說,他以16歲3個月就奪下澳網后冠接著登上世界第一的辛吉絲(Martina Hingis)為例:「我很樂見辛吉絲年輕時的精彩表現,那很棒。如果他們(年輕球員)能參加更多比賽,那將會激起他們的鬥志。」

瑞士退役球星辛吉絲在1997年奪下澳網單打金盃,並在兩個月後登上世界第一,至今仍是網壇最年輕紀錄保持人。

費德爾也認為WTA應放寬年齡限制。(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