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罕見!為對手蠻牛發聲 費爸轟記者:第一天上班?

2019/07/11 11:12

費德爾為了對手罕見在記者會上動怒。(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特快車」費德爾(Roger Federer)稍早以在溫網8強賽,耗時2小時36分鐘擊退日本好手錦織圭,4強將再度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交手,上演第40次經典費納對決,不過一向溫文儒雅的費爸,賽後記者會為了納達爾罕見動怒,砲轟記者:「難道第一天上班嗎?」

溫布頓公開賽男子四強對戰組合出爐,尋求溫網第九冠的費德爾將挑戰宿敵納達爾,爭搶決賽門票,而這也是兩位名將相隔11年再度於溫網碰頭,也是兩人第40次交鋒,過去在2006到2008年連續3年在溫網決賽交手,前兩次都由費德爾捧起冠軍金盃,2008年納達爾才終於扳回一城。

納達爾(右)2008年在溫網的史詩大戰擊敗費爸(左)奪下冠軍。(資料照,美聯社)

費德爾稍早出席記者會時,有位記者請他談一下生涯共奪下18座大滿貫金盃的納達爾到底強不強,讓過去一向溫和的費德爾忍不住動怒,說「這不是你第一天上班了吧,納達爾的一切你應該和我知道的一樣多,我認為,他的優缺點不需要由我來跟你說!」

納達爾。(歐新社)

生氣歸生氣,相隔11年兩人將再度在草地碰頭,費德爾仍不忘稱讚納達爾近期的改變,「我們太久沒在這塊草地上碰頭了,他(納達爾)已經和過去很不同了,我注意到他的發球方式有了不小的改變,如今他發球幅度更大,速度也變得更快。」

費德勒最後也感嘆,2008、2009年時很多人都在質疑納達爾和他的身體狀況,如今11年後兩人又能在溫網碰頭,很欣慰自己能盼到這一幕。而他也表示對於即將來臨的經典對決,即使落後也絕對會保持冷靜,希望能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現。

兩人上次在溫網相遇以經是11年前。(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