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小威又錯過第24座大滿貫 賽後霸氣嗆:「先等我進棺材」

2019/07/14 09:58

小威廉絲。(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溫網女單冠軍戰,美國女將小威廉絲昨晚以直落二輸給哈勒普,挑戰史上最多的24座大滿貫金盃再度失利,賽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小威,是否應該更專心在球場上,而非忙於用名人身分當個女權鬥士,小威霸氣回應:「要等到我進棺材那天。」

將滿38歲的小威向來在爭取男女平權議題上積極發聲,而傳奇球后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先前受訪時曾建議,「如果我是小威,想要追上澳洲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的24冠紀錄,最近會放棄當個名人,至少休息個一年半,專心爭取球場上的榮譽。特別是在她的年紀,必須放棄一些外顯的東西。」

「她有自己的生意、還有小孩,也努力爭取女權,以及有色人種的權益,但我希望她先把它們放一邊,因為她還有其他人在幫她處理這些事。」

小威去年溫網決賽輸給柯珀、美網決賽敗給大坂直美,昨晚則是輸哈勒普,再度與第24座大滿貫失之交臂,昨賽後記者會上有記者故意拿金恩夫人這段話問小威,建議她先不要當個女權鬥士,小威回應:「若要我放棄爭取平權,要等我進棺材那天。」

小威認為:「我覺得我依然熱愛競爭,否則就不會上場了。大多時候,我覺得我走在正確道路上,只要朝對的方向努力就好了。」

而金恩夫人隨後也發推特澄清,「我絕不會要求任何人停止爭取平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