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冠軍戰在即 費德爾透露最怕喬科維奇這一點

2019/07/14 14:48

喬科維奇與費德爾將爭奪2019年溫網金盃。(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溫網男單決賽預計台灣時間今晚9點登場,頭號種子喬科維奇與2號種子費德爾將生涯第3度在全英俱樂部的決賽會師。兩人最近10場對決中,喬科維奇贏了其中8場,費爸受訪時指出,喬科維奇最危險的地方,就是他那教科書般的防守。

「每當我想起Novak(喬科維奇),腦海第一個畫面就是他往後躍然後打到左半邊。」費德爾說,「他的防守就是讓他贏得無數比賽和獎盃的方法,他做得比任何人都好。」

兩人已經對決過多達47次,費德爾認為,「當你跟一個對手打超過15次以上,彼此之間已經不能再熟悉,不再有意外感了,尤其是關鍵分對方會打向哪裡,整體而言,當天誰的狀況比較好,大概就會決定比賽走向。不過網球比賽沒有平手,所以總有殘忍的時候,不一定都是更好的那個球員贏。」

費德爾現身練球。(路透)

「我很期待能夠和Novak對戰,就像你說,我們已經對戰很多次,有個作戰計畫,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巴黎大師賽,希望我可以從那場比賽作為基礎來擬定計畫。」

喬科維奇受訪時則展現了必勝決心,「這是溫布頓決賽,當我還是個小男孩、拿起網球拍的那刻起就夢想著的比賽,不管網子對面的人是誰,不管會發生什麼,我都會傾盡所有。」

兩人都是草地高手,在溫網拿的勝場數皆超過其他三項大滿貫,喬帥生涯在溫網71勝10敗,費爸則是101勝12敗。

然而喬科維奇知道如果要創造歷史,他必須先擊敗歷史,談到溫網八冠王費德爾,喬帥說:「我們都明白他在任何地方的優點,特別是在這裡,這個非常適合他的場地,他喜歡打得很快,從對手那裡奪走時間,而對於像我和納達爾這樣的球員來說,我們需要更多時間來反應,這是必須要去考慮到的壓力。」

喬科維奇現身練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