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謝淑薇女雙直落二摘冠 喜迎第三座大滿貫金盃

2019/07/15 06:20

溫網女雙決賽,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左)直落二獲勝,贏得冠軍。(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溫網女雙決賽,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今天以6:2、6:4,直落二擊敗加拿大選手達布洛夫絲基(Gabriela Dabrowski)、中國好手徐一幡組合,奪得「台捷配」搭擋後首座大滿貫金盃,這也是謝淑薇生涯第三座大滿貫賽冠軍。

相關影片請點此

名列大會第三種子的謝淑薇和史崔可娃,首盤雙方1:2後,謝淑薇組合先是在第5局破發,第7局再度破發成功,第一盤就以6:2拿下。

第二盤謝淑薇組合先破發對方發球局,但第2局反被對方破發球局,第3局謝淑薇組合再破對手發球局,之後雙方互保發球局,謝淑圍組合就以6:4贏球,耗費1小時06分直落二獲勝。「台捷配」在本屆溫網女雙一盤未失,連過6關奪冠。

謝淑薇在2013年、2014年曾與中國彭帥先後於溫網、法網女雙摘冠,如今相隔6年度再度於贏得溫網女雙冠軍,生涯大滿貫賽金盃來到3座。

由於今年溫網總獎金提高到3800萬英鎊(約14.82億台幣),謝淑薇在女雙摘冠後,可獲得54萬英鎊的冠軍獎金,每人可分得27萬英鎊(約1050萬台幣)。謝淑薇這次溫網大豐收,包含女單、混雙、以及女雙,共抱回38.2萬英鎊(約1486萬台幣)的獎金。

謝淑薇的女雙排名將升至第5,而搭檔史崔可娃則將登上女雙球后寶座。

溫網女雙決賽,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左)直落二獲勝,贏得冠軍。(美聯社)

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奪得溫網女雙冠軍。(路透)

台灣好手謝淑薇(前)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後)。(美聯社)

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奪得溫網女雙金盃,兩人擁抱慶祝。(路透)

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奪得溫網女雙金盃,兩人擁抱慶祝。(歐新社)

台灣好手謝淑薇贏得第三座大滿貫賽金盃。(歐新社)

加拿大選手達布洛夫絲基(右)、中國好手徐一幡組合獲溫網亞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