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費爸錯失兩個冠軍點 激勵老將「37歲不是終點!」

2019/07/15 09:06

瑞士天王費德爾下個月將滿38歲。(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溫網男單決賽上演史詩級戰役,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一度有2個冠軍點,可惜被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化解,最後在五盤大戰不敵喬帥。費德爾賽後笑說想要忘記這場戰役。

本屆溫網改制,決勝盤從長盤制改為「搶七」,在比賽達到12:12時,進入搶七。而改制後首年,費德爾和喬科維奇就上演史詩級五盤大戰,耗費4小時57分,最後喬科維奇以7:6(5)、1:6、7:6(4)、4:6、13:12(3)贏球,喬帥達成溫網二連霸。

而費德爾生涯四度在溫網對上喬科維奇,除了2012年溫網四強戰獲勝外,2014年、2015年、以及2019年溫網,兩人都是在決賽碰頭,費德爾皆不敵喬帥。

費德爾賽後接受採訪,現場主持人說這是一場難以忘懷的比賽,但費德爾則開玩笑說,「我會嘗試忘記。」下個月將滿38歲的費德爾說,「我希望我能給其他人有個機會,讓他們相信,37歲還沒有結束。」他表示,「我盡全力、感覺很好,我仍站在這,希望其他37歲的人也能跟我一樣。」

《美聯社》報導,對於自己錯失兩個冠軍點,費德爾說,「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現在的感覺,我不敢相信這事。」費德爾整場比賽的總得分218分,比喬科維奇的204分還多。

這場耗費4小時57分,是自1870年代以來最長的決賽比賽時間,比「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2008年溫網以五盤大戰擊敗費德爾,該場比賽時間為4小時48分。

瑞士天王費德爾。(法新社)

喬科維奇溫網摘冠,費德爾獲得亞軍。(美聯社)

瑞士天王費德爾。(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