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大會鬧「鷹眼」烏龍 中媒嘆中國隊成重災區

2019/07/19 08:31

中國名將林丹。(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的印尼公開賽,鬧出「鷹眼」系統送錯地點的烏龍,更導致爭議判決屢次出現,無法用鷹眼檢視判決,包含中國名將林丹都氣到摔球拍,大會直到昨天下午才開始啟用鷹眼。中媒直言,中國羽球隊成了重災區。

相關影片請點此

《新京報》指出,大會要把相關設備從吉隆坡寄到雅加達,但其機場代碼和中國某機場相似,因此有可能被送到中國。而世界羽聯自2014年賽季採用「鷹眼」後,首次發生這樣的烏龍,而且還是巡迴賽最高等級的超級1000賽。

昨天上午的男單次輪賽事,中國名將林丹對決台灣好手周天成,當時還未安裝好鷹眼,雖然林丹首局一度取得21:20的優勢,周天成回擊時,以一記落在邊線的壓線球追平,而現場沒有鷹眼做出精準的判決,讓林丹相當不滿,氣到摔球拍、並和裁判理論,最後林丹以22:24、21:17、13:21輸球;此外,中國好手諶龍在男單首戰也遇到爭議判決。

中國前國手鮑春來就說,既然鷹眼挑戰成為比賽的一部分,「為何會在設備缺失的情況下比賽?」他指出,「規則可以因為某些客觀原因而被打破,是不是對運動員不公平,公信力何在?」

周天成昨天賽後被問到爭議判決一事,他認為,林丹可能覺得有些判決有爭議,比賽其實就是這樣,自己也遇過爭議判決,還是看球員自己,「如果能樂觀看待的話,可能沒什麼,但有時候會比較情緒化,需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台灣一哥周天成。(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