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3局大戰拍落泰國小將 周天成勇闖冠軍戰

2019/07/20 20:21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在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開賽男單準決賽,以2:1擊敗華裔泰籍小將王高倫,搶下冠軍戰門票,將問鼎生涯首座印尼公開賽冠軍。

周天成本週在印尼公開賽擊敗「超級丹」林丹,寫下對戰2連勝,昨又擊敗宿敵、世界排名第7的克里斯提,一舉闖進4強,也寫下生涯在印尼公開賽的最佳成績,狀況絕佳。

今將和世界排名18的華裔泰籍小將王高倫爭奪決賽資格,過去周天成和他交手,取得3戰全勝的絕對優勢。

在印尼球迷的助威之下,周天成開賽先搶下2分,不過王高倫隨即還以顏色,一記幸運的翻網球一度超前,陷入拉鋸戰,且雙方多拍來回,為了救球屢次撲倒在地,令現場球迷陷入瘋狂,首局由小天以21:19拿下。

周天成。(歐新社)

第2局戰況激烈,雙方5度戰成平手,最終由王高倫率先搶下局點,並以21:18拿下第2局。決勝局,趁著王高倫體力下滑,出現失誤,周天成拉快速度積極進攻,一舉取得5分超前,也沒讓王高倫有反撲機會,最終小天以21:16,收下冠軍戰門票。

決賽周天成將和香港黃永棋、丹麥安童森(Anders Antonsen)的勝方爭冠,且這兩人都是世界排名10名以外的選手,小天可望問鼎生涯首座印尼公開賽冠軍。

周天成。(美聯社)

周天成。(歐新社)

華裔泰籍小將王高倫。(美聯社)

華裔泰籍小將王高倫。(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