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周天成苦戰奪冠背後有洋蔥 外媒大讚:真男人

2019/07/23 07:14

周天成履行賽前與罹癌球迷的承諾,為支持他的印尼球迷奪下冠軍。(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男單決賽,歷經91分鐘史詩般3局大戰,終於擊退丹麥黑馬安童森(Anders Antonsen)封王,不但成為台灣史首位在超級1000系列賽稱王的男單選手,更兌現賽前與罹癌球迷約定要奪冠的承諾,馬來西亞媒體更讚他是「真男人」。

周天成在印尼賽男單次輪對決中國名將前,就收到一名印尼女球迷罹癌前往醫院化療的訊息,而他在擊敗林丹晉級8強後,也特別錄製小影片為這名球迷加油打氣,而4強擊退華裔泰籍新星王高倫拿下冠軍戰門票後,小天更與這名罹癌的女球迷約定,將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贏得冠軍。

在歷經3局共91分終苦戰後,周天成終於以21:18、24:26、21:15力剋安童森勝出,不但成為超級1000系列賽台灣男子羽球選手第一人,也成為印尼公開賽38年以來首位舉起冠軍金盃的台灣男子選手。

賽後小天在記者會也透露自己和這位球迷的互動,成為支撐他奪冠的動力。「她馬上就得接受化療了...」周天成在賽後記者會上說道,「我也答應她一定會盡全力做到最好,為她拿下冠軍。」

兌現與球迷的約定,如願奪冠的周天成,如此義舉也大獲外媒好評,馬來西亞媒體《星報》就以「冠軍周天成履行與罹癌球迷承諾」為題,大讚他是信守承諾的真男人。

周天成收下自己生涯首座超級1000系列賽冠軍,成為台灣羽球男子選手第一人。(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