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綽號球衣又來了 菊池跟殷仔一樣玩諧音梗

2019/08/19 12:11

菊池雄星。(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為期3天的大聯盟「球員週」將在台灣時間周六登場,屆時30隊球員又將穿上綽號球衣出賽,其中剛拿下大聯盟生涯首場完投完封勝的水手左投菊池雄星(Yusei Kikuchi),選擇將「U SAY」穿身上,理由是跟他的日文名字發音相似。

乍看到菊池選擇「U SAY」可能會覺得疑惑,因為單就英文字面解釋「你說」,跟他好像沒啥關連。主跑水手的大聯盟官網記者一句「研究發音很有趣」,就點出菊池選擇外號的理由,因為「U SAY」的發音跟日文的雄星很像。

這是大聯盟第3年安排「球員週」,訂24至26日登場。菊池則是第一次穿上綽號球衣,依先發輪值推算,他下一場可望於25日對藍鳥,剛好可穿上「U SAY」先發。

效力馬林魚的台灣左投陳偉殷,依舊選擇「Weigh-In」(秤重)當綽號,走的就是諧音梗,因為和他名字偉殷的發音相近。

陳偉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