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火腿戰績慘澹、相隔2年無緣季後賽 栗山監督欲請辭教頭

2019/09/25 08:19

日媒報導,日本火腿鬥士監督栗山英樹已向球團表達請辭意願。(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今年球季不但遭遇傷兵問題,打線也不振,團隊全壘打數92轟在全太平洋聯盟,戰績僅排在第5名,相隔2年後無緣季後賽。今日媒報導,總教練栗山英樹稍早已向火腿球團表達辭職的意願,不過球團仍希望能將之留任

據《日刊體育》報導,日本火腿隊在7月31日時還排在洋聯第二,和洋聯龍頭軟銀只有0.5場的勝差,沒想到8月份陷入大低潮,追平隊史最糟的8月份最多20敗紀錄,讓火腿隊從原本的第二跌到墊底,栗山監督昨賽後向球團表達辭職的意願,一肩扛下球隊戰績不佳的責任。

火腿開季前網羅季後成自由球員的前歐力士王牌投手金子弌大,又簽下曾在中職連兩年繳出4成打擊率的台灣「大王」王柏融,不過開季後卻遭逢嚴重傷兵問題,備受期待的新星清宮幸太郎熱身賽右手鉤骨就骨折,5月後段才歸隊,上季11勝的先發上澤直之在6月份因左膝蓋骨骨折因傷提前報銷,主砲中田翔也因為右手傷勢影響表現場上表現,而王柏融7月因飛撲接球撞傷右肩,8月10日重返一軍,打擊火力卻沒有回來,受傷前打擊率0.281,復出後剩下0.132。

清宮幸太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上澤直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雖然栗山認為自己做為第一線指揮官卻沒能力帶領球隊突破困境,不過《日刊體育》指出,有消息人士表示,球團認為戰績不佳的主因是戰力編成面上的不足,並不能讓栗山監督自己一人扛下責任,仍希望能將之留任。該文也指出,目前火腿球團計劃將教練團全面改組,並以新體制來說服栗山監督留任。

今年58歲的栗山英樹執教火腿8年,有2次拿到太平洋聯盟優勝,5度排在A段班,更在2016年奪得日本一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