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體育和政治切割 棒協發聲明禁止「反送中」標語進場

2019/10/15 19:55

台灣昨對香港,場邊有戴口罩的台灣球迷高舉「護台抗中,香港自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以行動聲援反送中。(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亞錦賽正在台中開打,昨台灣和香港之戰的場邊出現「護台抗中,香港自由」等聲援香港標語;棒協今發表聲明指出,這種行為已違反奧會模式,並會在球場出入口張貼禁止攜帶政治性標語告示。

場邊有戴口罩的台灣球迷高舉「護台抗中,香港自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聲援反送中,引來大會工作人員關切。(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昨晚以17:2提前5局扣倒香港,但場邊出現台灣球迷戴黑色口罩、拿著自製標語替香港加油,也讓香港隊在賽後向看台揮手致意、感謝聲援。

不過針對這種涉及政治的行為,棒協今發出聲明禁止,以下為聲明全文:

有關2019年第2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昨(14)日香港與中華隊之戰,有部分球迷攜帶反送中相關布條與標語進場,已違反正式國際賽會所遵循的奧會模式,舉凡各單項正式國際賽事都必須遵守奧會規定,禁止因政治、性別、膚色以及文化干擾比賽進行,本會也在球場出入口張貼禁止攜帶政治性標語告示,如有發現也將立即進行勸導,敬請各位球迷入場觀賽配合相關作業與規範,以免影響賽事進行或未來台灣在爭取正式國際賽事舉辦或參賽權,甚至減弱到台灣在國際上的曝光以及體育活動的發展。

球賽結束後,香港球員看見聲援香港反送中的民眾,球員也脫帽鞠躬致意。(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