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0.1%」不可能的任務 國民闖世界大賽創諸多紀錄

2019/10/17 09:10

國民隊在五月底時能進世界大賽的機率僅有0.1%。(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民隊昨以4勝0敗橫掃紅雀隊,順利在國聯冠軍賽封王,隊史首度闖進世界大賽,他們將以逸待勞地迎戰太空人與洋基隊的勝方,而今年國民隊的這座冠軍有多難得?數據網站在5月25日時的資料顯示,他們當時能拿下國聯冠軍的機率,僅有0.1%。

數據網站《Baseball Reference》在5月25日的數據顯示,國民隊能夠拿下國聯冠軍的機率僅有0.1%,他們23日時的戰績是19勝31敗。但他們自此之後拿下了82勝40敗的成績,勝率高達6成72,如果放到整季來看的話將會是個109勝的賽季。

國民隊這次能夠打進世界大賽,是隊史51年來首次,繼1933年華盛頓參議員(雙城隊前身)隊後,再次有首都華盛頓的球隊打進世界大賽,接下來他們將挑戰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上一次首次闖進世界大賽後就獲得冠軍的球隊,是2002年的天使隊

國民隊是自2005年的太空人隊以來,又一次出現賽季中曾落後5成勝率達12場比賽的情況下,最終還能晉級世界大賽的球隊。再上一次達成這項紀錄的球隊是1973年的大都會隊,一百年來僅三支球隊能夠完成這項紀錄。1914年的勇士隊也曾達成過這項紀錄,而他們是目前唯一一支在完成這項成就後,還能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球隊。

同時,國民隊也是大聯盟實施兩張外卡制度以來,第三支能夠打進世界大賽的隊伍,前兩支球隊都是在2014年達成,分別是巨人隊與皇家隊,當年世界大賽的國美聯冠軍隊伍都是從外卡晉級而來,最終則由巨人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而在只有一張外卡的年份以來,國民隊是第13支能夠闖進世界大賽的隊伍,其中有7支球隊可以拿下當年的世界大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