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國民不能重蹈老虎覆轍

2019/10/17 10:27

國民4連戰橫掃紅雀晉級世界大賽。(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聯外卡驟死戰驚險勝出的國民,在季後賽上演驚奇之旅,一路挺進聯盟冠軍戰,以4:0橫掃紅雀,奪下隊史成軍51年首座國聯冠軍,更首度打進世界大賽。他們將以逸待勞地等著美聯冠軍出爐。但休兵太多天對球隊並非好事,老虎2006、2012年的慘案歷歷在目,國民不得不以此為借鏡。

國民以國聯外卡第一晉級季後賽,在一戰定生死的外卡驟死戰逆轉險勝釀酒人,分區賽擊敗國聯最多105勝的強敵道奇,國民發揮十足韌性打破一輪遊魔咒,晉級聯盟冠軍戰趁勝追擊,靠著堅強先發投手群的封鎖下,4戰橫掃紅雀,隊史首度闖進世界大賽。

大聯盟記者Mike Lupica撰文指出,國民將獲得7天的休兵時間,休息太久恐怕會影響球隊的手感和比賽節奏,並舉2006、2012年的老虎為例,當時也同樣以橫掃之姿挺進世界大賽 ,但未料卻遭紅雀(4:1)和巨人(4:0)打爆,兩度與世界大賽冠軍擦身而過,上一次奪冠必須追溯到1984年。

曾效力老虎的太空人強投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受訪時也曾直指休兵太久導致手感冰冷,所以兩度在世界大賽失利,或許其他運動能因為長時間休息得到喘息,但對於棒球而言就很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