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日韓戰湧進4萬人 日本球迷這舉動卻讓南韓人生氣了

2019/11/17 08:21

昨天的日韓戰湧進44224人進場。(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棒球12強賽,日本隊昨天以10:8擊敗南韓,今天兩隊再度對決,爭奪冠軍。不過,這場消化試合中,有數名日本球迷身穿「旭日旗」,讓南韓職棒聯盟KBO提出抗議。

這場日韓之戰湧進44224人進場,但現場有不少球迷身穿「旭日旗」的衣服,讓不少南韓媒體相當不滿,有韓媒甚至指稱有球迷揮舞著旭日旗,KBO官方也向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抗議。

《韓聯社》報導,KBO表示,南韓人把旭日旗視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這面旗幟就像德國納粹使用的鐵十字對歐洲人一樣。

但世界棒壘球總會表示,他們無法對這些球迷做任何紀律措施,南韓和日本目前沒有衝突,國際奧委會也沒有禁止旭日旗。世界棒壘球總會也說,會和轉播單位、日本棒球機構合作,確保比賽期間不會播出該旗幟的畫面。

南韓國會在今年9月時通過決議,要求東京奧委會禁止民眾穿「旭日旗」進場。

旭日旗(右)。(資料照,美聯社)

昨天的日韓戰湧進44224人進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