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逆轉戴資穎首登球后 陳雨菲:世界第1只是一個排名

2019/12/15 21:00

陳雨菲奪下年終賽冠軍也成功登上球后寶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一姐陳雨菲今在世界羽聯年終賽成功奪冠,生涯將首度登上球后寶座,也是繼2015年的李雪芮後,中國女單再度出現球后,不過陳雨菲對此則表示,世界第一只是一個排名,不會看得太重。

賽後記者會上,被問及打完比賽的心情如何,陳雨菲回道,獲勝當下很興奮,心裡想著:「哇!我贏了啊!」但很快地就冷靜下來。對於生涯首登世界球后,陳雨菲則表示,世界第一只是一個排名,「不要把這個放得太重要來看」。

戴資穎堪稱陳雨菲的天敵,在這場比賽前交手15次,陳雨菲只拿下1勝,對於對戰居於劣勢她則表示,「盡量不要去想之前的戰績,以自己為主,不要太去考慮對手。」

今年的奧運積分賽已經全部結束,陳雨菲稱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並會繼續全力以赴爭取奧運資格。

而對於中國女單暌違4年再度有人登上球后,被問及這次自己登頂對於中國女單有什麼意義時,陳雨菲則表示,只是時間問題,「就算沒有我,也還有下一個能站上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