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亞團賽》台灣隊出征菲律賓參賽 羽協:會確保回國班機

2020/02/11 16:25

台灣一哥周天成率隊出征菲律賓,參與亞洲團體錦標賽。(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菲律賓民航局發布聲明,暫停「所有來自中港澳台及14天內有中港澳台旅遊史的外籍旅客入境」,但台灣男、女團日前已飛抵馬尼拉參加2020年亞洲團體賽,羽協也在稍早發布聲明,會持續關注當地狀況,並確保選手及教練團能隨時回國的班機安排。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未減緩,雖世界羽聯(BWF)沒有禁止中、港球員出賽,不過亞團賽主辦國菲律賓決定不讓中國及香港入境,台灣隊則按計畫照常出賽,今男團首戰出戰地主菲國,13日與女團都將對上新加坡。

豈料菲律賓民航局針對抗疫發布旅行禁令,該命令依據「一中政策」,適用範圍包括台灣,已傳出不少台灣旅客因此滯留菲律賓的慘況,令球迷都相當擔心台灣隊日後要返台是否會受影響,稍早羽協發布聲明。

聲明如下:

針對武漢肺炎2020年亞洲團體賽菲律賓禁止台灣人入境一事,本會已確認選手及教練入境菲律賓且安全無慮,目前航空公司班機也有正常起降。本會已經透過體育署、中華奧會、國訓中心的協助,與外交部與菲律賓辦事處保持密切聯絡,也和旅行社做好溝通確保選手及教練團能隨時回國的班機安排。

目前本會以我國選手及教練健康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並隨時注意,只要菲律賓當地有任何變動,會即刻安排我國選手及教練回國,確保選手及教練們的健康安全無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