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身體健康就能贏!」 戴資穎霸氣放話劍指奧運

2020/02/14 06:45

戴資穎。(資料照,勝利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在位最久的世界球后,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至今仍缺一塊大賽(世錦賽、奧運)獎牌證明自己,而2020年東京奧運進入倒數階段,這將是小戴第三度參加奧運,近日她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除了透露將會在4月中新加坡公開賽力拚衛冕,也深信只要讓身體維持健康,自己就能贏下所有比賽。

從3月11日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開始,到4月26日亞洲羽球錦標賽為止,這段期間將是2020東京奧運積分關鍵時刻,尤其是超級500系列以上的賽事成績,更是球員爭奪積分的關鍵戰役,而新加坡公開賽則是奧運前最後一場超級500賽事。

戴資穎去年在新加坡公開賽,直落二擊敗日本女將奧原希望封后,而她近日在接受新加坡媒體《海峽日報》訪問時表示,自己絕對會參賽來力拚衛冕,並打算利用這次星國公開賽來替備戰奧運做準備。

「我想希望能在東京奪冠,為此我一直在努力不懈地訓練,包括新加坡公開賽在內的每項賽事都會被視為不同的挑戰,」戴資穎說道,「雖然必須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但也不會輕易參賽,對我來說身體的狀況真的十分重要,只要身體健康並維持積極狀態,我就能贏下任何比賽!」

而因中國武漢爆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雖然世羽聯(BWF)目前沒有取消任何一場的賽事,但根據最新統計,新加坡已累積47例的確診病例,成為中國以外地區,確診人數僅次於日本確診人數達到203人的國家,連2月27至3月1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匯豐女子世界冠軍戰,一度傳出羽球公開賽恐怕會被犧牲。

不過今星國羽協主席Robert Lim仍相當樂觀,受訪時也表示4月的新加坡公開賽籌備工作已在如火如荼進行,並再三強調絕對會以運動員、觀眾和賽事相關人員的健康做為優先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