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周天成意外落馬 台灣男團逆轉新加坡收二連勝晉8強

2020/02/13 19:39

王子維關鍵時刻回穩,直落二解決鄭加恒,助台灣率先聽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男子組小組賽,台灣男團今迎戰新加坡,雖然第1點男單周天成意外不敵駱建佑,不過下一點男雙廖敏竣/蘇敬恒隨即扳平戰局,緊接登場的王子維、李洋/盧敬堯及薛軒億都以直落二擊敗對手,最終台灣隊以4:1拿下2連勝,晉級8強。

今年的亞團賽台灣男團由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哥周天成領軍,前一戰以5戰全勝橫掃地主菲律賓。今面對新加坡,我國由周天成率先上陣,碰上世界排名37的駱建佑,兩人過去僅交手過1次,由小天拿下勝利。

不過此役周天成意外陷入苦戰,連兩局都讓對手自開局就掌握節奏,最終以16:21、17:21吞下敗仗。台灣隊失掉第1點後,第2點男雙廖敏竣/蘇敬恒僅花了31分鐘,就以21:18、21:15拍下駱建賢/郭俊良,扳平戰局。

周天成今陷入苦戰、中箭落馬,意外不敵駱建佑。(資料照,歐新社)

第2男單推出世界排名16的王子維,面對世界排名371的鄭加恒,打起來卻沒想像中輕鬆,首局一度落後,好在王子維關鍵時刻回穩,最終以21:15收下首局,次局再以21:11拿下,助台灣率先聽牌。

第4點的男雙則由李洋搭配盧敬堯,這組全新的搭檔只花了21分鐘,就以秋風掃落葉之勢,以21:9、21:7痛宰黃嘉豪/楊泉盛,台灣隊以3:1確定拿下勝利。不過小組賽得5點都打完,最後登場的男單薛軒億以21:18、21:16拍下李偉宏,助我國以4:1收下2連勝。

台灣隊在小組賽取得2連勝分組第1晉級,菲律賓雖遭我國橫掃,不過昨天擊敗新加坡,將以分組第2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