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肺炎疫情全球蔓延 外媒:中國球員恐成最大受害者

2020/02/13 21:45

受武漢肺炎波及,中國選手若出國參賽,恐怕得接受14天隔離。(資料照,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一發不可收拾,中國封省已達四省,一線城市廣州、深圳也宣告封城,連運動賽事也受到影響,而世界羽聯(BWF)先前雖表示不會禁止中國選手參賽,但依循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中國選手若想出國參賽,恐怕需要接受14天的隔離。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國幾乎全境淪陷,封省已達四省,一線城市廣州、深圳也宣告封城,由於疫情險峻,連帶波及許多中國選手,雖然世界羽聯沒有禁止中、港球員出賽,不過中國羽球隊在本月上旬已經接連退出奧地利公開賽、荷蘭青年賽,國內舉辦陵水大師賽亦因疫情取消,本週亞團賽主辦國菲律賓決定不讓中國及香港入境,球員想爭取積分也大受影響。

伍家朗等香港球員,最後都無法打亞團賽。(資料照,歐新社)

國際羽總主席赫耶爾(Poul-Erik Høyer)今在接受丹麥媒體《TV2》訪問時表示,「現在要來討論哪些球員可以參加奧運還有點言之過早,畢竟奧運積分賽會持續到4月底。」不過他也坦言因為武漢肺炎推延了一些國際比賽,的確會對選手積分產生影響。

《TV2》也指出,目前最緊張的大概就是中國選手了,畢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國隊有許多比賽都因此受到影響,該文也指出,世界羽聯目前仍在依循WHO的指導原則,假如球員在出發前14天留在中國,就得被隔離,換句話說,如果中國球員要出國參賽,就得接受長達14天的隔離。

最後赫耶爾也透露,世界羽聯下週將會在瑞士開會,並針對武漢肺炎對國際比賽造成的影響進行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