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劍指東奧 BWF預測中國霸權再起

2020/02/15 15:39

陳雨菲、戴資穎。(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距離東京奧運積分賽截止還有2個多月的時間,世界羽聯(BWF)撰文預測,中國有望再度稱霸女子羽壇。

世界羽聯(BWF)撰文指出,中國在2012年倫敦奧運史無前例包辦5面羽球金牌,女單與女雙分別達成4連霸及5連霸,但在之後統治力不如以往,2016年里約奧運女單和女雙都雙雙出局,一面獎牌都沒有。

不過,內文也點出,中國女子代表隊目前正走向復興之路,好手輩出,女雙由世界第一的陳青/賈一凡領銜,而女單則是由新科球后陳雨菲扛下奪金重責,中國有望再度稱霸女子羽壇。

BWF也相當看好17歲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的表現,女單近6年競爭空前激烈,安洗瑩橫空出世實屬罕見,屢屢爆冷擊敗其他頂尖好手,抗壓性佳有可能是她在東奧奪金的最大優勢。

我國台灣一姐戴資穎也將奪牌視為東京奧運目標,深信只要讓身體維持健康,自己就能贏下所有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