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溫網二戰以來首次取消 費德爾悲痛欲絕

2020/04/02 08:06

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英國疫情嚴重,導致網壇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溫布頓錦標賽被迫取消,這也是自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頭一遭。被譽為「草地之王」之王的38歲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聞訊後也大感震驚。

溫網自1877年創辦迄今,過去僅1915至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1940至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總計停辦10屆,這是賽史首度因非戰爭因素被迫取消。

溫網因疫情打不成,球迷在網路上一片哀嚎,許多網球名將紛紛也在推特上發文感到驚訝,包括影響最大的是尋求賽史第9冠的費德爾,僅在推特上留下:「悲痛欲絕(devastated)」一詞。費德爾今年除了打不成溫網外,也無法在今年拿下生涯首面網球奧運金牌,再加上明年就要滿40歲,爭冠難度將會提高不少。

38歲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也是最大受害者之一,她坦言十分震驚;本屆尋求衛冕女單冠軍的哈勒普( Simona Halep對此也感到相當難過,不過目前正在經歷比網球更重要的事,溫網明年還有,這也代表自己能有更長的時間來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