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跟隨好友戴資穎! 泰國一姐碩士畢業續攻博士班

2020/05/15 11:26

依瑟儂拿到碩士學位,宣布未來將繼續攻讀博士班。(圖片擷取自依瑟儂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巡迴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而停擺,不過趁著沒有比賽的空檔,25歲的泰國女單一姊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學業專業兩不誤,順利完成學位拿到碩士證書的照片,追隨好友台灣一姐戴資穎的腳步,宣布將繼續攻讀博士學位。

年僅6歲的依瑟儂當年在俱樂部被發掘,並在中國教練謝芝華的指導下漸嶄露頭角,2013年她在世錦賽擊敗前中國球后李雪芮,成為泰國第一位獲得世界冠軍的羽球選手,也讓她一戰成名,不過依瑟儂沒有因為打球就忘了學業,昨她開心在IG曬出吞武里大學碩士學位證書,也在宣布決定將繼續在母校攻讀公共管理系的博士班。

而身為依瑟儂好友兼死敵的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則是在2018年順利完成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的碩士學位,畢業典禮還獲頒市長獎,隨後她更考取學校的博士班,兼顧專業、學業,堪稱運動員的典範。

戴資穎(右)2018年拿下碩士學位,順利畢業後選擇攻讀博士,繼續充實自己。(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