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下個受害者是我嗎?澳洲壞小子、美國天才少女痛批種族歧視

2020/05/31 07:01

基里奧斯。(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慘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身亡,引發各界撻伐,遠在澳洲的男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也隔海聲援,還在個人網路社交平台破口大罵:「這簡直就是狗屎行為,真是太糟糕,這個世界怎麼了,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彼此?」

儘管基里奧斯經常在職業網賽情緒失控,甚至脫序演出慘遭罰款,心直口快的「壞小子」非常關注時事,不但留言痛批此案太過離譜,更轉發一幅美國網友的熱門插圖,這個漫畫中,本案被害人只因涉嫌使用假鈔,就被警察殘暴抓捕,反觀另位白人連環殺人犯,卻受警方溫和手段對待,嘲諷美國種族歧視雙重標準。

職業網壇正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而全面停擺,去年溫布頓一戰成名、當時僅15歲的美國「天才少女」高芙(Cori Gauff) ,也為同樣美籍非裔的死者發聲,她在網路影音中播放一些遭受警察暴行照片,擔心自己成為受害者,「下一個是我嗎?我要發聲反對種族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