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連勇士、黑鷹都歧視原住民?球迷要甜瓜多讀點歷史

2020/07/11 07:19

安東尼。(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本月底復賽,22隊已進駐奧蘭多迪士尼隔離園區,拓荒者老將「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聲援種族平權不餘遺力,還在網路社交平台上表示,美國許多職業運動隊伍的名稱,都涉及歧視原住民,呼籲這些老字號球隊從善如流更改名字。

安東尼留言:「直到所有族群都被一視同仁,我們才能真正實現平等。為了支持原住民,我們必須為那些有原住民名字的隊伍改名。」他還附張一張圖,裡頭點名6支不同領域職業球隊,包括華盛頓紅人(NFL)、堪薩斯酋長(NFL)、亞特蘭大勇士(MLB) 、克利夫蘭印地安人(MLB)、芝加哥黑鷹(NHL)、金州勇士(NBA)。

只不過,其中僅紅人和印地安人等隊傳出考慮改名,其餘似乎很難引起球迷共鳴,甚至還有網友回嗆:「老兄,多讀點歷史吧」、「黑鷹代表的是榮譽好嗎」、「當初帶頭修理林書豪的也是你」、「別炒作話題無限上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