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五朝元老盧彥勳最後一舞 首戰對去年美網亞軍

2021/07/22 11:05

盧彥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網球單、雙打籤表今出爐,已連續5屆參賽的台灣網球「五朝元老」盧彥勳,首輪將對上去年美網亞軍、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好手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預料會是一場硬仗。

盧彥勳職業生涯20年,代表台灣征戰大小國際賽事,從2004年雅典奧運起,即將第5度五環殿堂出擊,這次也將是他選手生涯最後一舞,期許自己能有好的發揮,畫下完美句點。

今籤表出爐,男單共64籤,盧彥勳首輪碰上茲維瑞夫,兩人對戰各取得1勝1負,盧彥勳曾在2016年多倫多名人賽以直落2奪勝,至於最近一次碰頭則是在2017年邁阿密名人賽。

盧彥勳在前天抵達東京後就開始積極備戰,他將在明天開幕式與「舉重女神」郭婞淳共同擔任台灣掌旗官,至於網球賽事將於週六在有明網球森林公園登場,賽程待官方公布。

女雙共32籤,第5種子詹詠然/詹皓晴首戰對上羅馬尼亞組合妮可拉絲古(Monica Niculescu)歐拉露(Raluca Olaru),謝語倢/許絜瑜則將遭遇捷克頭號種子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西尼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

盧彥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