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季後賽首戰12連勝 大帝追平俠客

2017/04/17 06:00

「大帝」詹姆斯昨進帳全場最高32分、13助攻,助騎士拿下首戰勝利。(今日美國)

騎士拋開季末低潮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衛冕軍騎士於東部季後賽全副武裝,一掃例行賽尾聲四連敗的低潮,「大帝」詹姆斯轟下全場最高32分、13助攻,力壓溜馬一哥喬治的29分,加上C.J.邁爾斯的最後一擊失手,終場騎士109:108險勝溜馬,系列賽取得1:0領先。

此役對於詹姆斯是特別的夜晚,生涯季後賽場次達到第200場,歷史排名第九,生涯第13次於季後賽繳出至少30分、10助攻的成績,超越「大O」羅伯森,排名史上第三;另外,詹姆斯所屬球隊,季後賽首戰已取得12連勝,追平「俠客」歐尼爾,並列史上第一,同時已經連續拿下18個系列賽首輪的勝利。

騎士例行賽尾聲陷入低潮,但詹姆斯曾表示一點也不擔心,自2015年季後賽以來,包括此役在內,騎士主場面對東部球隊是14勝1敗。

溜馬於例行賽最後一戰才取得晉級門票,此役展現強烈的企圖心,克服末節10分落後,拉出8:0的反擊,並靠著喬治40.5秒投進三分彈,將比分縮小至一分差。

C.J.邁爾斯最後一擊失手,終場溜馬1分惜敗騎士。(法新社)

溜馬絕殺功虧一簣

溜馬最後一擊原本設定由手感火燙的喬治執行,但騎士祭出兩人包夾,喬治最終只能選擇把球交給C.J.邁爾斯,喬治坦言,「我渴望絕殺對手,所以曾試圖把球要回來,但C.J.邁爾斯有空檔,所以選擇自己出手也沒有錯。」

錯失最後一擊的C.J.邁爾斯難掩失望地說,「身為球隊的一份子,我當然明白關鍵一擊應該由喬治來執行,但當下我的機會最好,所以才決定投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