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絕殺王發威 爵士擊沉快艇

2017/04/17 06:00

爵士老將J.強森(左)高拋躲過克勞佛德(中)和喬丹(右)的防守,絕殺快艇。(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老將J.強森披上爵士戰袍的首場季後賽就建功,替補上陣攻下全隊最高21分,包括高難度的壓哨絕殺球,終場爵士97:95擊沉快艇,西部季後賽拔得頭籌。

爵士中鋒戈貝爾開賽不到20秒就傷退,全隊頂住壓力,和地主快艇纏鬥至最後一刻才分勝負,J.強森於平手僵局時,操刀最後一擊,面對快艇克勞佛德的嚴防,他仍強行切入,並用高難度拋射,躲過快艇中鋒喬丹的封阻,成為致勝英雄。

36歲的老將J.強森成為當今聯盟的「絕殺王」,包含例行賽和季後賽,過去10個球季,他已完成第8次壓哨絕殺,成為近十年第一人。

爵士主力中鋒戈貝爾經過檢查,證實為左膝過度延伸,導致骨頭挫傷但未傷及韌帶,傷勢並不嚴重,但歸期仍未定。此役快艇並未把握對手主戰中鋒傷退的機會,禁區得分仍以40:42落居下風,主帥瑞佛斯無奈地說,「辛苦取得的季後賽主場優勢,立刻就還給對手。」

馬刺大勝灰熊

西部第二種子馬刺昨展現強大火力,一哥雷納德攻下平生涯季後賽新高的32分,全隊13名球員輪番上陣,其中11人有分數進帳,最大領先達36分,終場馬刺111:82輕取灰熊,季後賽首戰開紅盤。

高齡40歲的卡特,昨先發上陣28分鐘,貢獻4分、4籃板,表現平平,但此役是他生涯第83場季後賽,第61次先發,同時成為繼傳奇中鋒穆湯波後,史上第二老於季後賽先發的球員,但仍無法拯救球隊,灰熊吞下季後賽對戰馬刺的九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