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羽球團體賽》戴戴歸隊 合庫女團17連霸

2017/06/10 06:00
戴資穎 。(羽協提供)戴資穎 。(羽協提供)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106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昨於屏東落幕,合庫成為最大贏家,除了男團靠著里約奧運國手周天成、李勝木/蔡佳欣助陣,拿下二連霸,女團更有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最後一天歸隊,成功締造連17年封后紀錄。

周天成。(羽協提供)周天成。(羽協提供)

周天成助男團二連霸

戴資穎在臉書PO出與教練、隊友的合照,並感性寫下「大家都棒棒的,感謝教練團,還有吶喊的隊友們」。(取自戴資穎臉書)戴資穎在臉書PO出與教練、隊友的合照,並感性寫下「大家都棒棒的,感謝教練團,還有吶喊的隊友們」。(取自戴資穎臉書)

男團決賽,合庫A與台銀A捉對廝殺,首點薛軒億直落二擊敗李佳豪,次點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又以21:8、21:9輕取張恩嘉;不過,第3點李洋/李哲輝面對經驗較佳的陳宏麟/王齊麟,鏖戰3局後落敗,所幸老將李勝木/蔡佳欣於第4點登場,以局數2:1拿下呂佳彬/張課琦,率隊保住霸業。

女團方面,合庫A與台電A連4年上演頂尖對決戲碼,首點許雅晴意外遭陳肅諭直落二吞敗,儘管次點戴資穎以21:6、21:11輕取唐琬貽,之後合庫還是被逼到2︰2平手僵局,靠著江美慧在決勝第5點以局數2:1擒伏洪毅婷,才驚險完成17連霸。

相隔兩年,戴資穎再次於全團賽替合庫效力,雖然今年決賽才現身,仍吸引不少球迷到場加油,小戴明將前往印尼雅加達衛冕印尼頂級超級賽后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