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近花甲」林仲秋 照樣蹲捕

2017/12/17 06:00
近花甲之年的林仲秋,仍擔任傳奇賽先發捕手。(記者林正堃攝)近花甲之年的林仲秋,仍擔任傳奇賽先發捕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前全壘打王林仲秋,昨在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順應球迷要求,即便明年就滿60歲,照樣先發蹲捕,雖然只蹲1局就退場,敬業精神依舊滿分。

林仲秋不論捕手、內外野手都能勝任,唯一沒當過的是投手,堪稱「超級工具人」;效力三商虎10年,有4年曾以捕手出賽,最後一次是虎隊解散的1999年,適逢虎隊首次以OB隊出賽,特地以先發捕手身分上陣,他說,「有球迷要求,就蹲給他們看,讓大家懷舊一下。」

雖然快20年沒擔任捕手,林仲秋穿戴護具依舊熟練,剛開賽就被林易增盜壘成功,與康明杉搭配1局就風光退場,他說,「快60歲還蹲捕真的很累,阿杉的球又快,我有老花眼又沒穿護襠,真的有點危險。林易增喔,不用想都知道,他一定跑的啊!」

關注王柏融 說他像羅敏卿

林仲秋長期擔任基層教練,也持續關心中職比賽,他認為,王柏融的球感、選球、手腕柔軟度都很好,出棒速度快但不輕易出棒,大概只用80-90%的力量揮擊,打擊型態很像當年的羅敏卿。

林仲秋曾於1983-90年在日本打社會人球隊,他覺得,以王柏融連兩季4成打擊率的實力,在中職已沒有對手,繼續留在台灣有點可惜,如果去打日職,應該有單季15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10或3成20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