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世足賽A組分析》埃及梅西 牽動俄沙敏感神經

2018/06/09 06:00

埃及M.薩拉(中)

烏拉圭蘇阿雷茲(中)

沙烏地阿拉伯M.艾夏拉維(右)

俄羅斯史莫洛夫

世界盃足球賽A組戰況原本相對單純,但有「埃及梅西」稱號的明星前鋒薩拉在5月26日的歐冠聯賽冠軍戰,被對手夾臂拉倒造成右肩關節脫臼,投下了最大變數。

俄羅斯 地主顏面之爭

主辦國俄羅斯在2008年申辦世界盃時,戰績正好攀上顛峰,但在去年12月分組抽籤時,俄隊的世界排名已落到32隊之末,只因為主辦國身分,搶先卡位A組第一席。同組對手當中,烏拉圭一枝獨秀,俄隊則與沙烏地阿拉伯實力相當,算上主場優勢俄隊有機會取勝。

地主國想晉級16強戰,剩下的障礙就是埃及,儘管埃及目前世界排名也只排第46,不過,前鋒M.薩拉的穿透力,正好直指俄羅斯後防弱點,原本怎麼看都是埃及贏面稍大,俄羅斯有可能成為世界盃史上第二支在分組賽階段就止步的地主國隊(第一支是2010年的南非)。

埃及 關注薩拉右肩

沒想到薩拉右肩受傷,歸期未定,不僅俄羅斯隊形勢大好,連沙烏地阿拉伯都重燃一絲晉級希望。根據來自英超利物浦隊的消息,薩拉在西班牙接受診治和評估後,復原期有可能縮短為不到3週,世界盃首戰對上烏拉圭或許還無法上場,但6月20日對上俄羅斯的關鍵戰役,薩拉有機會復出,這是A組最值得注意的變化。

烏拉圭 晉級老神在在

至於老神在在的烏拉圭,分組內的3場對戰,只要正常發揮,應該都可過關,但他們最重要的就是管緊明星前鋒蘇阿雷茲的嘴巴,不要又出現惡名在外的咬人爛招,惹上禁賽麻煩。(記者趙新天)

A組分析

A組賽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