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克今爭冠》重返黃金年代 法國拒絕留憾

2018/07/15 06:00

法國葛里茲曼本屆已貢獻3進球、2助攻。(資料照,法新社)

法國攻擊中心姆巴佩可能遭重兵看守。(資料照,法新社)

「大家只記得世界盃冠軍,沒人記得誰拿亞軍。」冠軍戰前法國教頭德尚向全隊精神喊話。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今晚11點法國對克羅埃西亞,1998年世界盃德尚擔任法國隊長,4強戰扳倒克國、冠軍戰擊敗巴西,領軍奪首冠寫下歷史新頁,當時姆巴佩還沒出生。6歲時姆巴佩許願為國爭冠,如今他和德尚攜手奮戰,盼重拾往昔榮光。

20年前,莫德里奇才12歲,他回憶,「那年輸法國,我真的好難過。」如今,莫德里奇戴上克國隊長袖標,率隊勇闖冠軍戰,他說,「這一次,讓我們改寫歷史!」(記者羅志朋)

法國1998年世界盃、2000年歐洲國家盃奪冠,迎來史上最輝煌世代,更多好手赴國外頂級職業聯賽發展,接下來18年潮起又潮落,一冠難求不說,球隊還多次鬧內訌,兩年前歐國盃冠軍戰不敵葡萄牙飲恨,今晚法國拒絕再留遺憾。

吉魯盼追上席丹成就

這屆法國主帥德尚只要帶隊奪冠,就能成為世界盃史上以球員和教頭身分皆奪冠第三人,德尚不願提當年勇,直說人不能活在過去,凡事要向前看。倒是31歲前鋒吉魯有遠大夢想,「20年前我就以踢進世界盃冠軍戰為目標,希望能追上席丹成就。」

當年世界盃法國奪冠,年僅7歲的坎特,正和老爸在街頭撿垃圾做資源回收謀生,如今他被評為全球最佳防守中場,是陣中低調卻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這屆法國6戰僅丟4球,坎特是關鍵人物,比利時隊長E.阿扎爾說過,「坎特效力的球隊,通常都會贏球。」

外界常拿20年前世界盃法國黃金一代,和現在陣容進行超級比一比,但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被比較,法國主力後衛瓦拉內就表示,「每個世代很難比較,如果我們拿冠軍,就不會再被打擾了。」

以逸待勞 法國佔上風

瓦拉內不想被打擾,今晚法國勢必得奪冠,外界和賭盤普遍看好,連歷史數據也站在他們這邊,法國曾與克羅埃西亞交手5場,戰績3勝2和,進9球、僅丟2球,且法國比連踢3場延長賽的克國多休一天,以逸待勞,各方面條件佔優勢。(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