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難堪又難忘 回顧5大烏龍球

2018/07/17 06:00

記者倪婉君/專題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落幕,本屆出現的絕妙「世界波」不少,同時也誕生刷新單屆紀錄的12次烏龍球,都增添比賽的戲劇張力。「自由體育」嚴選本屆五大好球及五大烏龍球,讓球迷再來回味一下。

摩洛哥布哈杜茲頂進罕見的絕殺烏龍球。(資料照,路透)

1.(小組賽)摩洛哥0:1伊朗:烏龍絕殺自己 助伊朗久違勝

本屆首戰遇上伊朗,摩洛哥屢攻不破對方大門,踢完正規90分鐘仍是0:0,卻在傷停補時第95分鐘自擺烏龍,前鋒布哈杜茲在自家門前頂進罕見「絕殺烏龍球」。伊朗以1:0拿下暌違20年勝利,也是亞洲球隊在本屆首勝,讓布哈杜茲賽後自責地說:「我是白癡。」

法國波格巴對澳洲的致勝一擊被改判為烏龍球。(資料照,路透)

2.(小組賽)法國2:1澳洲:致勝球被改判 波格巴不在乎

法國拿下暌違20年的隊史第2冠,但首戰對澳洲踢得並不輕鬆,在第81分鐘才由中場波格巴的門前致勝球取勝。只是這顆致勝球,最後改判為當時和波格巴爭搶球的澳洲後衛貝西奇自搞烏龍,波格巴不以為意地說:「不管球是怎麼進的,我很高興我們贏了。」

瑞士門將索莫頂進烏龍球,寫下1至23號都進球的空前紀錄。(資料照,歐新社)

3.(小組賽)瑞士2:2哥斯大黎加:彈到頭竟破網 門將衰寫紀錄

在傷停補時第92分鐘,瑞士球員在禁區犯規,讓哥斯大黎加有12碼罰球機會,並由哥國隊長路易斯操刀。結果這顆球打中門楣後,卻反彈到瑞士門將索莫頭上,再進入球門,也讓雙方以2:2言和。由於身穿1號的門將罕見進球,也讓今年世界盃寫下1至23號都有球員進球的特殊紀錄。

俄羅斯伊格納謝維奇(白衣者)不小心把球勾進球門,寫下史上最老的烏龍球紀錄。(資料照,美聯社)

4.(16強賽)俄羅斯1(4):1(3)西班牙:史上最老出糗 當晚雪恥成功

西班牙第12分鐘開出自由球到門前,西國後衛拉莫斯和俄羅斯伊格納謝維奇搶球後倒地,球卻剛好打在伊格納謝維奇的後腳上,再彈進自家球門。伊格納謝維奇以38歲又352天的年紀,成為世界盃史上踢進烏龍球的最老球員,還好他在PK大戰進球,也幫助俄羅斯4:3氣走西班牙。

克羅埃西亞曼佐基奇創下冠軍戰第一記烏龍球,以及在兩邊球門都有進球的紀錄。(資料照,路透)

5.(冠軍戰)克羅埃西亞2:4法國:克國負運開局 創冠軍戰首記

本屆烏龍球何其多,在小組賽出現9顆,就已刷新1998年世界盃的6顆紀錄,結果就連前天冠軍戰的第1顆進球都是烏龍球,更成為本屆「最烏龍世界盃」的最佳寫照。在冠軍戰第18分鐘,法國葛里茲曼開自由球到禁區,就由克國前鋒曼佐基奇擺烏龍將球頂進自家大門,也讓法國從一開賽就獲幸運之神青睞,將隊史第2冠抱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