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反攻剋大汗 女籃4強再抗韓

2018/08/27 06:00

黃英利(左)昨繳28分,並率隊帶起下半場反攻氣勢。(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黃英利挺身 豪奪28分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後衛黃英利昨豪奪全場最高28分,率台灣女籃下半場反攻,終以76:59逆轉意外棘手的蒙古,連8屆亞運4強門票到手,本月30日再戰預賽手下敗將的南北韓聯軍。

儘管兩韓超級中鋒朴智修已歸隊,寶島娘子軍無所畏懼,有信心再接再厲挺進金牌戰,挑戰2006年杜哈銀牌隊史紀錄。至於預賽3連勝的台灣男籃,暌違12年重返亞運8強,今下午5時強碰人高馬大的敘利亞,爭奪最佳4強門票。

男籃今對敘 拚4強門票

本屆大會賽程安排特別,台灣女籃5連勝晉4強後,南北韓聯隊也挾106:63痛宰泰國,預賽同組的台、韓又狹路相逢,由於效力WNBA拉斯維加斯王牌的192公分長人朴智修已著球衣現身觀戰,準決賽可望上陣形成「秘密武器」。台灣隊外籍教頭華格納表示,大家都做好心理準備,多了這位球星助拳,兩韓聯軍禁區實力勢必大增,「再度對決雙方都無路可退,只能全力以赴拚了。」

女籃經歷上半場掙扎,終於擊敗蒙古搶進4強戰。(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朴智修歸隊 兩韓添翼

對蒙古火力全開的黃英利,強調準決賽非贏不可,與其煩惱名氣響亮的朴智修,不如自己做好準備,「預賽都能贏下來,不能因她回來就害怕。寧願內線失分,也不讓她們外線投開。」

面對預賽第4的蒙古,台灣女籃熱機稍慢,開賽5:14挨悶棍,逼得華格納換下中鋒包喜樂加快節奏,首節追成11:14。次節我方加強防守,一度26:25超前,不過蒙古切傳難纏、第2波進攻猛烈,拉鋸至上半場結束仍以34:33領先。

易籃再戰,黃英利挺身而出,第3節又切又投連取12分,率隊大舉反撲超前,形成53:43。剽悍的蒙古第4節仍不放棄,數度內外逆襲進逼至僅差5分,不過老經驗台灣隊穩紮穩打,力保戰果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