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聯年終賽》右腳不舒服 戴資穎無緣4強

2018/12/15 06:00

戴資穎(右)昨罕見地坐在椅子上聽教練指導。
(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特派記者卓佳萍/廣州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2018年世界羽聯年終賽,女單預賽最終戰出戰日本女將山口茜,在以17:21、12:11落後時,突然走向主審提出傷退,全場一片譁然。小戴表示,右腳整場感覺不太舒服,下次會再繼續努力。

戴資穎(左)退賽跟山口茜簡單致意。(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戴資穎昨出戰日本女將山口茜時,因右腳不舒服退賽。
(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不是新傷 應不會太嚴重

山口茜看見戴資穎退賽,驚訝地詢問:「Are you OK?」小戴則回對方應該還好,感覺不是太嚴重傷勢,她解釋不是新傷,前天對辛度時都正常,但這場一直感覺不太舒服,技術暫停時,她罕見地坐在椅子上聽教練賴建誠指導,次局死球時,也頻頻露出不適的表情。

年終賽第3組退賽球員

戴資穎是年終賽第三組退賽球員,之前已有印尼男雙吉德翁/蘇卡穆約與中國女將陳雨菲,另外西班牙女將瑪琳、遞補的中國何冰嬌則是開打前就退賽。

世界羽聯強制世界排名前十的選手1年至少參加12站大賽,戴資穎表示,整年比賽算是滿多的,她相信每位球員都有自己的年度規劃,明年出賽計畫會交給教練安排。

包含先前香港公開賽,這是戴資穎今年第二次傷退,另外,11月中國福州賽則是開打前就提出退賽。

展望明年,戴資穎說:「上半年要好好調整,準備5月開始爭取奧運積分。」

山口茜取得4強門票

A組的戴資穎退賽後,由山口茜、辛度攜手晉級,B組則由奧原希望與依瑟儂挺進最後四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