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0年特展 「王牌解說員」出馬

2018/12/29 06:00

總統蔡英文(中)在中職會長吳志揚(右)陪同下參觀中職30年特展,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解說自己帶兵時的照片,畫面相當逗趣。(記者羅沛德攝)

中職30週年特展即日起在華山文創園區開展,總統蔡英文昨也應邀出席開幕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今在華山文創園區開展,展期至明年3月31日止,總統蔡英文昨受邀出席記者會,由中職會長吳志揚和桃猿教頭洪一中陪同走訪展區,她說,「我和吳會長分屬不同政黨,因為棒球,我們團結在一起。」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馮秘書長(馮勝賢)在國際賽漏接被球迷罵很慘,進職棒拿到新人王和4座金手套獎,並成為首位職棒選手出身的秘書長,棒球教我們永不放棄,在挫折中成長。」

職棒元年珍稀 洪總感謝洪騰勝

洪一中是職棒元年開幕戰出賽,至今仍擔任職棒教練的唯一一人,他表示,剛打職棒合約一簽就是5年,元年才打30場就覺得好辛苦,一度懷疑能否撐完整季,「感謝洪騰勝奔走成立中華職棒,職棒改善很多人的生活和環境,希望中職有下一個30年,永遠走下去。」

黃平洋和林仲秋也出席,職棒二年味全龍對統一獅總冠軍戰第7戰,時任行政院長郝柏村到場觀戰,因雨打打停停,雨停續戰,黃平洋接手後援慘遭打爆,投3.1局失7分吞敗,此役堪稱經典。

中職30週年特展即日起在華山文創園區開展。(記者羅沛德攝)

中職30週年特展即日起在華山文創園區開展。(記者羅沛德攝)

蔡總統出席 黃平洋召喚巨蛋

當時台北市立棒球場上萬名球迷淋著雨高喊:「郝院長,我們要巨蛋!」如今台灣首座巨蛋棒球場還未誕生,黃平洋特別向蔡總統喊話,希望大巨蛋能早日完工。

黃平洋回憶,以前龍象大戰在台北市立棒球場開打場場爆滿,很多球迷買不到門票,就爬到樹上和屋頂看球,盛況空前,若當時球場能容納25000人,照樣爆滿。

2001年林仲秋以43歲高齡拿下全壘打王和打點王,隔年退休,他表示,那年打到4月兩腳就拉傷,忍痛打5個月結束球季;他說,「現在職棒球員很幸福,早期我們賽前只有便當和香蕉吃,現在已有buffet(自助餐),還有啦啦隊,如果當年職棒有啦啦隊,我打到47歲才退。」語畢哄堂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