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王球棒有「千」秋 林仲秋也練打過

2019/02/02 06:00

王柏融隨火腿隊赴美春訓,使用1000公克加重棒練打,嚇到隊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林仲秋過去打擊練習使用1000克加重棒,實戰球棒也高達950克。(資料照)

火腿隊近藤健介平常用930克球棒練打,他對於大王拿1000克球棒感到驚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大王」王柏融加盟日本火腿後,一舉一動都成為日媒和隊友矚目焦點,除了打擊練習吸睛,連使用的球棒也受關注,王柏融拿1000公克加重棒練打,隊友看了嚇一大跳。

隊友近藤驚呆:我沒辦法

王柏融隨隊赴美國亞利桑那展開第一階段春訓,練球地點為大聯盟教士和水手共用春訓基地,練到2月15日結束,再轉往沖繩進行第二階段春訓。前天首度戶外打擊練習,王柏融3度將球轟出全壘打牆,打擊技巧和手腕運用獲好評,監督栗山英樹就說,感覺他真的很會打,期待實戰表現。19歲強打少年清宮幸太郎盛讚王柏融揮棒沒有多餘動作,擊球方式非常漂亮。

值得一提的是,王柏融拿1000公克加重棒練打,近藤健介看了嚇一跳,一開始看他拿這麼重的球棒,想說應該打不出去,「我平常打擊練習會拿930公克的球棒,看到他拿1000公克球棒,感覺真的很重耶,我沒辦法,這樣揮棒手腕應該很痛吧。」

4屆全壘打王 秋哥實戰950克

事實上,拿加重棒進行打擊練習在職棒圈並非新鮮事,剛從巨人轉戰廣島的長野久義,平常練打會拿1500公克加重棒,中職4屆全壘打王林仲秋,過去打擊練習拿1000公克加重棒,實戰拿的是950公克球棒,堪稱超重量級,林仲秋笑說,「中職從古至今,比賽球棒應該沒人拿的比我還重吧。」

林仲秋解釋,平常練習或賽前練打拿加重棒,是為了比賽拿相對較輕的球棒,讓揮棒速度加快。他出棒速度快,所以拿950公克球棒,希望把球「送」遠一點,打職棒前十年一直是這重量,直到退休前兩年才換成910、930公克球棒。

至於王柏融過去在中職實戰用球棒,重量介於880至900公克,長度有33.5吋、34吋。由於日職規定,球棒顏色只能是原木色、黑色、深咖啡色和赤褐色,王柏融未來在日職無法使用招牌翠綠色球棒,應會改拿原木色、黑色球棒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