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宸宇、蔡齊哲 先發可能「弄假成真」

2019/02/17 06:00

洪宸宇新球季展現決心,累積減重近10公斤。(記者黃志源攝)

蔡齊哲力拚先發輪值,訂出場場投到6局的目標。(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中信兄弟今年開季只用萊福力、艾迪頓2名洋投,先發輪值將有3席由本土投手競爭,去年都曾擔任假先發的洪宸宇、蔡齊哲,因為具有球質不錯的條件,今年都有機會成為真先發,兩人也都展現決心,洪宸宇甚至減重約10公斤。

搶3席本土先發輪值

洪宸宇去年季後減重8公斤,農曆年後又減超過1公斤,整個人彷彿縮小一號,他表示,剛瘦下來時有點沒力,身體明顯感覺不太對勁,連投球連貫性都有落差,後來慢慢習慣,目前約在97公斤,「我還想再瘦,但被體能教練阻止,要我維持就好。」

洪太享「瘦」 教練喊停

洪宸宇指出,前次體重在2位數是大學時期,家人對減重的反應也很兩極,太太還算支持,媽媽與姊姊都被嚇到,因為減重後動作更輕鬆、體力也更好,感覺比以前健康,加上去年秋訓就被告知以先發準備,是打職棒以來頭一遭,讓他更有信心面對競爭。

蔡齊哲去年被看好能在先發輪值佔有1席,5月底前雖拿下全隊本土投手唯一的先發勝,但整體表現仍不如預期,他表示,去年雖然開季就在一軍,畢竟剛進職棒,心理層面也不成熟,「投手教練佛斯特告訴我,就大膽去投,不要想太多。」

蔡訂目標 場場投到6局

蔡齊哲指出,去年最不滿意體能與控球,春訓重點放在加強肌耐力與重訓,也下工夫加強變化球,雖然連續2年春訓都以先發準備,競爭對手還是很多,開季目標仍是進入先發輪值,希望健康打滿整季,每場都能投到6局。

根據教練團初步評估,洪宸宇、蔡齊哲的球質都很不錯,是新球季先發的考慮人選,但兩人都要加強穩定性、提升續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